認識烏克蘭
認識俄羅斯
認識戰爭
(插畫/鄭涵文)

15個問題,測試你對烏克蘭、俄羅斯和戰爭了解多少?












誰幫我們完成這篇文章

巫仰叡
巫仰叡
諮詢專家
桃園市內壢高中地理科老師、Facebook粉絲專頁「巫師地理」創辦人。地理教育工作7年,擁有中等學校地理科、高中公民與社會、全民國防教育科3張教師證。關注國際議題,也是作家,寫過地理百科、時事刊物。指導學生地理奧林匹亞比賽,保持對世界熱忱。
魏百谷
魏百谷
諮詢專家
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暨俄羅斯研究所所長。對不一樣的國度充滿好奇,選擇去俄羅斯念書。目前在政大俄羅斯研究所教授俄國研究的相關課程。除俄語外,也想要學其他斯拉夫語言,去沒去過的地方旅行,和當地人聊天。
陳韻如
陳韻如
文字、責任編輯
《少年報導者》編輯。新聞系畢業後,就投入編輯這份工作,非常努力讓每一篇報導都美美的呈現在讀者面前,希望你也喜歡這篇文章。
黃禹禛
黃禹禛
設計
《報導者》資深設計師。從新聞系半路出家的設計師,主要任務是把複雜的資訊變成好懂、好讀的圖像。轉化故事不太容易,但我會繼續努力!
鄭涵文
鄭涵文
設計
設計師。曾任記者寫很多字,現下更專心畫畫。平生無大志,喜用圖像化繁為簡、嘰嘰喳喳說故事。成就感來自觀者看圖後的會心一笑。
楊惠君
楊惠君
核稿
《少年報導者》總監。從沒有手機和電腦的時代開始當記者。記者是挖礦人、是點燈人、是魔術師──要挖掘世界的不堪,為喪志的人點燈,將悲傷的事幻化成美麗的彩虹⋯⋯常常會失敗,但不能放棄去做到。

你的參與,可以讓報導點亮世界

一篇豐富、精彩和專業的報導,要經過記者、攝影、設計師、編輯,還有許多專家才能完成,完成後還要靠著社群編輯、行銷企劃,才能送到你的眼前。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希望能幫助你更了解這個世界,更希望你對這個世界發出提問。讓每一篇報導點亮世界,訂閱我們、歡迎投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