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關鍵字法律白話文運動的AI關鍵字:生成式AI會取代人類創意嗎?深偽技術下如何分辨假訊息?各國如何為AI制訂新規範?當ChatGPT出現,讓AI走進社會大眾的日常生活裡。法白營運長徐書磊將科普3項技術:深度學習、生成式AI、深偽技術,與大家一起思考AI如何改變生活?
科學科技2024.03.28
時時刻刻【Liv看世界】我不想要滿滿的才藝課和枯燥的反覆練習,快樂、獨立也能有效率Liv曾在台灣、芬蘭、南蒂羅爾讀過書,升上國中的她課業壓力也逐漸加重,她與媽媽一同討論各種學習方法,探討如何制定自己的學習內容與行程表。
教育2024.03.27
教案自我探索課:與皮克斯故事分鏡師張永翰一起投入自己熱愛的事青少年時期可能對於未來感到迷惘,本教案讓學生從皮克斯故事分鏡師張永翰的成長經歷,看見張永翰如何從繪畫中找到自我,期許學生也能培養出自己熱愛的興趣。
生涯規劃教育2024.03.25
真的假的空服員原本是空中護理師?你有注意到空服員幾乎都是女生嗎?為何空服員職場性別比例不均的狀況竟如此嚴重,究竟由女性擔任空服員的傳統從何而來?
生活2024.03.25
真的假的台鐵、高鐵不能共用軌道?在台灣,要搭高鐵和台鐵,得到不同的車站和月台,高鐵和台鐵也不能在「同樣的軌道」上跑,你知道為什麼嗎?
生活2024.03.25
教案英文新聞課:響應「寫信馬拉松」聲援以巴兒童以巴衝突成因複雜,本教案為全英文教學,透過閱讀與聆聽新聞,讓學生了解以巴的歷史背景與難民處境,並搭配「寫信馬拉松」活動,聲援深陷戰火的兒童與人權鬥士。
人權教育2024.03.22
校園寶可夢我開屏、因為我社恐──台北市重慶國中的創作繆思孔雀「餅乾」我是台北市重慶國中的藍孔雀「餅乾」,怕生的我本來開屏想要嚇跑師生,但他們根本不害怕,還經常來找我玩,甚至把我當作靈感繆思,以我為主題創作出許多作品!
動物2024.03.21
文化看世界蔡遵弘/不只看表演,還可以走入故事裡、觸摸人物和場景──跟著《黑》體驗擴增實境AR劇場當劇場與科技結合,會帶來何種觀影體驗?《黑》擴增實境展演講述美國非裔族群人權故事,AR裝置讓觀眾在劇場中自由切換視角,沉浸式了解民權運動的多重面向。
廳院好好玩2024.03.20
時時刻刻盧令北/勇敢說NO!2位拒絕在巴士上讓坐給白人的女子,掀起美國非裔人權運動浪潮非裔美國人長期飽受種族歧視,為何3條憲法修正案沒帶來黑白平權?抵制巴士運動何以迫使政府正視法律與社會間的矛盾?在民權運動史上,非裔族群經歷哪些艱辛?
國際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