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王家琛)
小讀者連線

​​新竹縣竹北國中/當我們「同」在一起──看見同志的樣貌












誰幫我們完成這篇文章

吳書亞
吳書亞
文字
新竹縣竹北國中學生,八年級參加線上探究競賽。在探究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任何人都是相同的,並沒有因為性向或興趣等等的就有所不同,人們不應該戴著有色眼鏡去看待世上的每一個人,而且世上的任何一個人都無法去談論別人,不能去隨意地破壞別人的人生,不能因為自己一時的好玩,而去肆意改變別人美好的人生。
陳思潔
陳思潔
文字
新竹縣竹北國中學生,八年級參加線上探究競賽。我學到了不可以歧視同性戀,世界上人人平等,不能因為他們性向的不同而去嘲笑他們,同性戀者非常需要別人的支持及鼓勵,我們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歧視他們,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有感情的,不要用你所謂的好玩而去傷害他們,我們應該要多加了解同志。
曾詩涵
曾詩涵
文字
新竹縣竹北國中學生,八年級參加線上探究競賽。在探究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同志」的定義,也才知道同志們為了他們的未來做過的努力。對我來說,我認為同志並不怪異,我更認為他們是勇敢的、堅強的,他們無懼社會上的反對與論;他們也無畏家人、友人嚴厲的譴責,「他們」的勇敢,更造福了他們現今的幸福。他們勇於面對大眾,並且勇敢為愛這點,我是十分的敬佩。
戴佳熙
戴佳熙
文字
新竹縣竹北國中學生,八年級參加線上探究競賽。在做這次的主題過程中,我學習到非常多的不同觀點。我也覺得戀愛不應該分性別,更不能因為別人是同性戀而去談論他們。同性戀跟異性戀我覺得只是性別差異而已,但愛情是不分性別的,知道仍有部分人們還是不能夠接受同性戀這個議題,但只要你們試著支持他們,相信在未來,對於同性戀會有不同的想法。
林文津
林文津
指導老師
新竹縣竹北國中數學老師、課研組長。因為指導老師去生產,我才有機會接手擔任指導老師,看著報告從資料整理到寫成篇章、最後把零碎的訊息形成自己的知識,我看到了4個女孩的成長。雖然我只參與最後的第5階段,但我能感受到女孩們的積極,對求知的熱情。每次的引導與修正,都能得到最快速、有效的回饋。經過這一個學期數位閱讀與專題探究的洗禮,希望孩子們能將習得的探究知識和技能運用在未來所有的學習上,相信這些自主學習的技巧對未來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吳宗杰
吳宗杰
指導老師
新竹縣竹北國中自然老師、導師。要完成專題探究成果報告,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制定研究主題,沒有主題,便沒有方向,在經過小組成員與老師多次的討論後,終於確定了這次的主題,也才能繼續完成這份報告。確定主題之後,首先進行工作分組,有人負責查閱資料,包括利用圖書、期刊及網路,有人負責整理組員蒐集之資料並加以整合,老師則會提供意見,在哪些地方可以蒐集到所需要的資料,以及該如何整合資料以符合研究報告的格式,最後小組成員會同老師一同討論並做適當的修正,以完成這份報告。
黃禹禛
黃禹禛
設計
《報導者》資深設計師。從新聞系半路出家的設計師,主要任務是把複雜的資訊變成好懂、好讀的圖像。轉化故事不太容易,但我會繼續努力!
王家琛
王家琛
設計
設計系畢業的插畫及手刺繡工作者,喜歡將生活中的見聞以不同媒材紀錄。理性設計;感性創作。透過雙手把模糊的感知化作具體圖像進行溝通,引導觀者走進故事。
楊惠君
楊惠君
核稿
《少年報導者》總監。從沒有手機和電腦的時代開始當記者。記者是挖礦人、是點燈人、是魔術師──要挖掘世界的不堪,為喪志的人點燈,將悲傷的事幻化成美麗的彩虹⋯⋯常常會失敗,但不能放棄去做到。
林玫伶
林玫伶
審閱
《少年報導者》顧問。曾任台北市大橋、明德、士東、國語實小校長共19年,現為國立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客座助理教授、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數位閱讀推廣顧問、古典音樂台閱讀推手共同主持人、新加坡華文教研中心海外講師。有20餘部著作。
陳韻如
陳韻如
責任編輯
《少年報導者》編輯。新聞系畢業後,就投入編輯這份工作,非常努力讓每一篇報導都美美的呈現在讀者面前,希望你也喜歡這篇文章。

你的參與,可以讓報導點亮世界

一篇豐富、精彩和專業的報導,要經過記者、攝影、設計師、編輯,還有許多專家才能完成,完成後還要靠著社群編輯、行銷企劃,才能送到你的眼前。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希望能幫助你更了解這個世界,更希望你對這個世界發出提問。讓每一篇報導點亮世界,訂閱我們、歡迎投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