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專題

原住民的尋家路

原住民是台灣最早的主人,但卻經歷種種歷史迫害與不平等待遇,被奪走原有的土地與家園。儘管現今行政、立法給予原住民保障,為什麼反而又造成了各種衝突與傷害?

2024.03.29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
專題
專題

廳院好好玩

《少年報導者》與兩廳院合作,透過TIFA、兩廳院夏日爵士、新點子實驗場、秋天藝術節4個藝術節的節目,介紹劇場表演內容與創作理念給大小讀者。

2024.03.20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
專題
專題

2024,一起選總統!

2024年是全球大選年,包括台灣,全世界約有20億張選票,每票都意味著人民對國家的期待,從有投票權的大人到沒有投票權的孩子,人人都關心自己國家的未來。

2024.01.05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
專題
專題

漁港生活映象,小小攝影師的家鄉紀實

大里國小五年級學生首次接觸攝影,從拍下日常生活的照片開始,慢慢長出「重新看見」的眼睛,最終將相片集結成一本本手工小書,呈現出自己眼中的漁港家鄉。

2024.01.01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
專題
專題

進擊的兒少代表

台灣兒少代表推動至今已有10年,但仍有許多兒少反應表意參政機制仍不友善。這10年來,台灣兒少代表發展有哪些困難?兒少的聲音真的被聽見了嗎?

2023.12.07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
專題
專題

以巴的百年之爭

從以巴衝突的6個關鍵字、1部紀錄片、4本繪本和國際法專家的看法,用歷史、文化、軍事多方角度,了解以巴難以化解的恩怨。

2023.11.02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
專題
專題

把世界動態帶進教室裡

《少年報導者》與專業教師團隊合作,為中小學課堂打造「新聞議題教案」,將重要議題融入教學內容,讓教師能將時事帶進教室,開啟與兒少的思辨與對話。

2023.10.20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
專題
專題

民主參與第一課

2023起中小學校務會議也應邀請學生列席參與,衍伸諸多「兒少表意權」的討論,校園是人的第一個「公民社會」,師生該如何落實這民主教育的新一課?

2023.09.27 最後更新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