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的百年之爭

──宗教、土地與失去選擇的孩子們

2023.11.02 最後更新











時時刻刻6大關鍵字了解以巴為什麼成世仇?百年來有哪些衝突?國際社會又扮演什麼角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為何會成為世仇?從6大關鍵字中,得以看出以巴之間土地和主權歷史死結。
國際2023.11.02
時時刻刻國際法依舊未受重視,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孩童戰火中深陷困境以巴衝突激烈,使得當地兒童遭受創傷,甚至喪命。即便國際法明定,兒童應被加以保護,但戰火下,法條公約卻被忽視,當地孩童仍舊生活不安和恐懼之中。
國際2023.11.02
英文新聞Children in Palestine and Israel continue to suffer as international law is routinely ignoredAmong the hundreds already dead in the latest hostilities between Israel and Hamas, very many are children. And despite the killing of children being invoked by both sides as evidence of their enemy’s brutality, the death toll will no doubt continue to rise.
English Edition2023.11.02
文化看世界跨越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7個以巴少年短暫的《美麗天堂》《美麗天堂》跟拍7名以巴少年,創造契機讓兩地的孩子對話,藉由這部紀錄片,觀眾可透過少年視野,看見以巴複雜的歷史糾結和矛盾。
電影看世界2023.11.02
文化看世界4本繪本走進以巴文化,思考紛爭化解之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已經延續百年,這4本繪本以不同的故事隱喻紛爭,同時傳達了對和平的渴望。
繪本看世界2023.11.02
新聞關鍵字3個關鍵字帶中小學生聽懂以巴衝突:哈瑪斯是恐怖組織?加薩走廊為何被稱「露天監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正爆發50年來最激烈的對抗,《報導者》國際新聞主編張鎮宏用3個關鍵字:以巴衝突、哈瑪斯、加薩走廊,解釋以巴從古至今的深仇大恨。
國際2023.10.20
教案10分鐘戰爭與人權微課程──國中國文、英文、數學該如何讓學生共感遠在他方的國際戰爭?人權教育老師蔡思怡設計10分鐘「戰爭與人權微課程」,此教案對應國、英、數,帶著學生一同理解人權的意義。
人權教育2023.12.15
教案10分鐘戰爭與人權微課程──國中地理、歷史、公民該如何讓學生共感遠在他方的國際戰爭?人權教育老師蔡思怡設計10分鐘「戰爭與人權微課程」,此教案對應地理、歷史、公民,帶著學生一同理解人權的意義。
人權教育2023.12.15
教案10分鐘戰爭與人權微課程──國中自然、生物、體育該如何讓學生共感遠在他方的國際戰爭?人權教育老師蔡思怡設計10分鐘「戰爭與人權微課程」,本教案對應自然、生物、體育,帶著學生一同理解人權的意義。
人權教育2023.12.15
教案英文新聞課:「寫信馬拉松」聲援以巴戰爭下兒童以巴衝突成因複雜,本教案為全英文教學,透過閱讀與聆聽新聞,讓學生了解以巴的歷史背景與難民處境,並搭配「寫信馬拉松」活動,聲援深陷戰火的兒童與人權鬥士。
人權教育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