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報導者出版品 No.1

──戰爭與我們的距離:跟著《少年報導者》從一顆子彈、一隻病毒、一枚火箭、一張紙鈔、一場考試,揭開全球5種熱戰的新聞實境與影響

2023.08.22 最後更新











文化看世界林怡辰/《戰爭與我們的距離》推薦序:帶孩子了解世界現況,迎向未來為什麼孩子要讀新聞?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作家林怡辰認為,新聞與時俱進,提供世界歷史與現況脈絡,更能引導孩子思考自己未來人生的樣貌。
讀本看世界2023.08.22
文化看世界黃哲斌/《戰爭與我們的距離》推薦序:少年必讀的歷史初稿資深媒體人黃哲斌有感社群媒體的資訊難以鑑別真假,而由專業新聞人企劃的《戰爭與我們的距離》,能提供可信時事來源,成為少年與真實世界的橋樑。
讀本看世界2023.08.22
文化看世界楊惠君/《戰爭與我們的距離》自序:變成比大人更好的人為何出版台灣首本兒少新聞雜誌書?《少年報導者》總監楊惠君說明企劃緣由,更期待透過傳達新聞資訊和多元觀點,與新世代公民一起踏上尋找自我之路。
讀本看世界2023.08.22
文化看世界陳明蕾/通過《戰爭與我們的距離》,與孩子一起建構世界的和平台灣首本新聞雜誌書該怎麼讀?閱讀素養專家陳明蕾推薦少年、教師、家長閱讀《戰爭與我們的距離》,在不同的應用情境下,一同建構世界和平的未來。
讀本看世界2023.08.22
文化看世界做少年的知識捕手──響應「報導傳真計畫」公益捐書《少年報導者》發起「報導傳真計畫」,邀請個人、企業、民間團體參與新聞雜誌書認捐行動,一起將優質知識內容送進校園、社福單位等兒少機構。
讀本看世界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