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Omicron共存時代

──病毒可怕嗎?打疫苗該擔心嗎?

2022.05.05 最後更新











時時刻刻疫苗提醒聯絡簿──打COVID-19疫苗,我該擔心嗎?5月開始,6至11歲兒童也可以接種COVID-19疫苗,所以最近小學生都紛紛收到疫苗接種同意書,但到底要不要打疫苗呢?大家可以先一起了解疫苗的原理、打或不打會面對的問題,再與父母或身邊信任的大人一起做出最後的決定唷。
醫學2022.05.05
時時刻刻【10歲感染者心聲】COVID-19沒有那麼可怕,但我可不想再遇見它一次!10歲的Renee,4月中感染COVID-19,生病前4天因為高燒、喉嚨痛比較辛苦,但她覺得沒有比自己以前吃壞肚子、拉肚子的時候難過。接下來Renee會如何面對病毒呢?一起來聽聽Renee自己講述確診和發病心聲。
醫學2022.05.05
時時刻刻【Omicron病毒的故事】新冠病毒為什麼那麼會變?COVID-19病毒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變異病毒株?這個病毒真的特別會變嗎?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的王弘毅教授,詳細地解釋病毒是怎麼變的?一定是愈變異愈可怕嗎?人的行為又怎麼影響病毒的變異呢?
醫學2022.05.05
他們的故事【醫檢師】台灣第一個養出新冠病毒的張淑媛:是疾病偵探、也是「養病毒」專家在大家恨不得殺光所有COVID-19病毒的時候,卻有一群人使盡全身工夫,要把病毒留存下來,他們就是「醫檢師」。讓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副主任、也是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教授張淑媛告訴你,醫檢師是什麼樣的工作?在COVID-19疫情下,醫檢師的工作又有什麼挑戰?
職業前線2022.05.05
真的假的動物也要打COVID-19疫苗嗎?和人的疫苗一樣嗎?COVID-19全球大流行,人類疫苗都打到第三劑了,那你有想過動物也需要打疫苗嗎?牠們的疫苗和人類的疫苗一樣嗎?
醫學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