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裡的「炸彈」

──拆解台灣急診醫療生態

2022.07.22 最後更新











時時刻刻Omicron疫情下的急診室,醫師說:20年來最恐怖!今年4月下旬,Omicron傳播力強,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起。一開始民眾只要身體不適、疑似感染,就全往急診衝。有醫師表示,急診室最高峰時期,平均每2分鐘就有1位病患上門,20年來從沒看過這種情形。
醫學2022.07.22
圖解新聞【圖解台灣急診室】急診變「擠診」?急診壅塞4大關鍵你知道嗎?台灣醫學中心的急診室,不只在今年4月本土新冠疫情才人滿為患,其實一直以來,都被擠得水泄不通!急診為什麼變成「擠診」?其實有4個關鍵原因!
資訊圖表2022.07.22
圖解新聞急診醫師換你當!你能扛住大量湧入的病人嗎?急診室本就擠得水洩不通,疫情之下,又有大量病患湧入,讓急診室更加壅塞。《報導者》新聞遊戲《急診人生》模擬急診室會發生的各種情況,這次你來當急診醫師,你扛得住大量病患嗎?
新聞遊戲2022.07.22
他們的故事【急診護理師】在疫情下蓋起「組合屋」的黃欣萍:勇敢、但也會流淚急診室有個靈魂人物俗稱「阿長」,也就是「護理長」,除了處理病患,還得指揮調度醫護人員與資源。讓部桃醫院急診室阿長黃欣萍告訴你,當急診室碰上疫情時,身為護理長該怎麼應對?
職業前線2022.07.07
文化看世界看病別慌張,5本繪本帶孩子展開醫院大探索生病看醫生時,我們因為對就醫過程所知甚少,所以非常害怕。這期「繪本看世界」用來自不同國家的5本繪本,帶你了解看醫生會發生的大小事。
繪本看世界2022.07.22